健康小卫士。

坐骨神经痛能根治吗

对于上班族来说,坐骨神经痛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疾病,尤其是上了岁数的人,因为长时间的不良习惯的导致,很容易出现坐骨神经痛的情况,坐骨神经痛其实他不是一种疾病,只是属于某种疾病的其中一种症状。

治疗坐骨神经痛的方法

1、左右摆腿。站立位,双手扶墙,轮流向左右方向摆腿,摆动时足部不触地面。

2、交替直腿上抬运动。仰卧位,轮流将在、右腿伸直后抬起,经常锻炼可逐渐提高抬举角度。

3、踏自行车运动。仰卧位,两下肢像骑车般轮番踩踏,踩踏幅度可逐渐增加。

4、中药:注意休息,注意防护,不要剧烈运动,避免劳累,多吃蔬菜水果,拥(坐骨、顺古、安玉、贴),修复坐骨神经病变,可以吃一些食物如牛奶、胡萝卜、柠檬、蔬菜、水果等,这些食品中维生素含量高,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,还可以促进神经功能。

坐骨神经注意事项

1、在平常生活中,坐骨神经痛的患者是最好不要穿高跟鞋,高跟鞋也非常容易引起病症的恶化,床要睡硬一点的,不要睡弹簧床,尽量不要去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,体育锻炼要适量,不能过量。

2、平常要非常注意保暖,如果着凉的话也会恶化病情的,对于坐骨神经痛不仅仅要治疗,更加要预防,在平常生活当中,就应该养成良好的坐姿,经常活动活动,不要久坐,多注意这些小细节,就可以远离疼痛的困扰。


评论